Zoey_小矛矛

废柴同人写手,主忍岳,迹慈,冢不二

繁花--第十章

更新了!

依然短小...

这两章主要写写不二兄弟和裕观吧~
春节期间可能会考虑写个番外🤔看心情吧!



正文:

圣鲁道夫的地域面积相比冰帝和青国而言可以说是很小了。迹部一行人调转了方向之后又往前走了两天,便到了圣鲁道夫的王城。


昨日已命人快马加鞭到王城送了信,虽然时间匆忙,国王赤泽吉郎好歹还稍做了些准备,迹部他们到时已经在宫门口迎接了。只是这圣鲁道夫不止地方小,人丁似乎也很稀少,前来迎宾的队伍竟与迹部他们出游的人数差不太多。


“迹部陛下,圣鲁道夫国力有限,若有招待不周之处,万望见谅……”这赤泽吉郎一副黑黑憨憨的面孔,一看就是个老实人。明是与迹部同等地位的国王,看到他时却不自觉地放低了身段。


“赤泽陛下不必担忧,本王此行本是到青国拜访,回程途径圣鲁道夫,见风景秀美便忍不住驻足停留几日。既然来了,免不得叨扰您几日。但也绝无他意,只要不给您添麻烦便是。”圣鲁道夫与冰帝速来没有瓜葛,赤泽敬重迹部,迹部自然也不会摆出大国的架子来为难于他。


“已准备了宫殿共陛下休息了,若有什么需要,陛下尽管说便是。”


赤泽侧身请迹部进内宫,心里偷偷抹了把汗,想着大约可以松一口气了。可这气还没吐出来,又被迹部一句话给吓回去了。


“本王听闻圣鲁道夫有一国师名叫观月初,无论是外表还是才华都是一等一的。不知今日是否有缘见上一见?”


迹部这话说得随意,赤泽却是紧张得结巴了起来,“观...观月国师他......他身体有些抱恙......所以,所以今日未能来迎接......”


圣鲁道夫内宫一间宫殿内

“观月国师,那可是冰帝,冰帝诶!您不去迎接,恐怕太失礼了吧……”


一个短头发的男孩子央求着一旁的黑发美人,想要请他挪动一下去宫门口迎宾。这美人便是刚才迹部和赤泽口中圣鲁道夫的国师观月初。虽是男子,但用“美人”来形容当真一点都不为过。看他面容媚眼如丝唇红齿白,微卷的头发落于两鬓随意却不凌乱,便是此时有些微愠的表情也显得娇俏非常。


“不去,说了不去就不去,你也不许去!你别以为我不知道这次不二周助也来了,我看他们就是想把你带回去!”


这在一旁劝他的男孩子正是不二周助的亲弟弟不二裕太。他皱着眉一脸不知所措。今日冰帝国王来访,身为国师的观月却没有出现,无论如何都不合礼数。


这是,观月的房门又被敲响:“观月国师,本王可方便进来?”


门外传来的是国王赤泽的声音,裕太转身替他开了门。只见赤泽黝黑的脸庞上布满汗水,不知是热的还是紧张的。


“哟,陛下怎么不去陪迹部陛下,还知道到我这来了?”观月的语气仍是阴阳怪气的,眼神中透着万分的不满。


“我的祖宗啊……您就帮帮我吧……今日迹部陛下提到想见你,我都不知道该怎么说……”


“见我?我看不是想见我,是想见裕太吧!”说着这话,嘴又瘪了下来。


赤泽求助地看了看裕太,一边向他使眼色一边说:“怎么会,裕太在这里过得好好的,就算他们想带裕太走,裕太自己还不愿意呢,是不是?”


裕太收到赤泽的眼神,连忙点头称是,“对啊对啊,这些年来陛下和国师都对我极好。我必是不会离开圣鲁道夫的。”


观月的脸色这才和缓了下来,抓着裕太的手与他说话,“这可是你说的,你可不许,不许反悔啊!若是你要走,我可是要将你绑起来的!”


“好好好,自然不会走。”裕太用另一只手轻轻覆上观月抓着他的手,捏了捏,“只是,那毕竟是我哥哥……我也许多年没有……”


“哎......”观月幽幽地叹了口气,卷着额前的刘海一脸哀怨地看了看裕太和赤泽,“罢了罢了,我就随陛下一同赴晚宴吧,裕太和我一起。”


赤泽和裕太听到这话,总算双双松了口气。赤泽回了正殿安排晚宴事宜,而裕太则陪观月去洗漱更衣了。


圣鲁道夫这边得了片刻清静,冰帝那里却是静不下来。宫中御医御厨侍从皆被告知陛下不日即将回宫,宫中上下都是一片忙碌的景象。宍户更是去宫门看了好多次迹部他们回来了没有,最终被凤拽去了怡和殿。


“宍户前辈,就算陛下他们快马加鞭,从青国回冰帝也要三四天的日子...何况大侍官受了伤,定是不能走得太急的......”


“是啊,你这样焦急,难免要引人猜疑。就算不猜到陛下遇刺...也会说你是想在陛下面前邀功......”


凤和岳人关起院门你一言我一语地对着宍户一顿劝,一旁的忍足倒是没说什么,只是坐在一旁翻着手上的书。


“怎么可能不担心,慈郎这家伙,从小到大也没受过什么大伤......”宍户自知理亏,可心里的关心却是藏不住的。


凤担忧地看着他,说着没有消息便是好消息,如今便该好好做好自己的事情,安心等他们回来才是。


岳人让宍户耐心些,迹部他们一行人多,恐怕要比预计的再晚些日子才能到的。


宍户心不在焉地应了他们,可紧紧皱着的眉头却是无论如何无法舒展开来。最后还是忍足开了口,让宍户先回去休息几日,别到时候等迹部他们回来了,他到倒下了。这事才算作罢。


“侑士...宍户这样,我担心......”


“不必担心...遇刺之事,想知道的人想必已经知道...如今,只要大家都认为陛下马上要快马加鞭地回来了,陛下便会更安全几分......”


“那...老爷那边......”


“无妨,我来处理......”


暮色降临,圣鲁道夫的晚宴在乐鼓声中开始。国师观月初带着不二裕太在国王身边落座。 “今日迹部陛下光临圣鲁道夫,是鄙国莫大的荣幸。饭菜备得简单,还望迹部陛下莫要嫌弃。”


“辛苦赤泽陛下准备,是我们给您添麻烦了……”


赤泽和迹部来回寒暄了几句,便宣布开宴。而不二的眼神从观月和裕太出现的那一刻起,便没有离开过他们身上。酒过三巡,终于有了开口说话的机会。

“这位想必就是观月国师了吧……先前听赤泽陛下说您身体不适,还以为没有这个荣幸见到您了呢……”


“咳咳...身体确是有些不适......”观月假意咳嗽了两声,“但毕竟迹部陛下是贵宾,我也理应带裕太来见见这种大场面的。”观月一边说一边拉着身旁的裕太让他在自己身边坐下,还不忘略显得意地看了看不二,一脸「裕太是我的人」的表情。


“那我这个做哥哥的,也该替裕太多谢观月国师了。”不二说罢,抬手敬了观月一杯酒。


“娘娘说笑了,裕太在圣鲁道夫,在我身边这些年,我早已将他视为亲人,照顾他也是应该的。”


“既然说起裕太,他们两兄弟也是许久未见了。本王想替宁嫔做主,请赤泽陛下给他们一点时间,单独聊聊。”迹部在两人之间插了话,却是对赤泽说的。这话又着实是把赤泽惊出了一身冷汗……


“这...这......”赤泽看了看观月忿忿的眼神,有转头对上了不二噙着笑意的眼睛,最后深呼吸了一口,“迹部陛下说得极是,晚宴过后左右是没有什么事的,裕太也是该与哥哥好好叙叙......”



评论(5)

热度(2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